我是一位平凡人;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庭,生活充实而又美好!可就在2013年单位组织的例行体检当中发现自己得了乳腺癌,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美好的生活瞬间被无情的撕裂。..
小学几年中,几乎是在玩中度过。对于读书,从未上过心。学校只是孩子的集中地,热闹、好玩。在打打闹闹中混过了5年,到了第六年开学。第一天班主任领来了一位新生——女生..
有一次,我到宝鸡开会,路过文化宫门口时,碰见一个男孩约十八、九岁(河北口音)背着四只约20余年龄的大乌龟,在街道叫卖,当时围观的人很多。四只乌龟身净背有花纹特别好..
福报由供养布施而来,《普贤行愿品》云:诸供养中,法供养最。如果您读下文受益,请随手转发,分享法喜,布施法益。同时修行随喜功德,与众生结法缘,积集菩提广大资粮,同..
电脑被盗在我的生命中,曾经有过一次惨痛的家中失盗的经历,当时以为是自己霉运降临或者业障现前,一直无法释怀。直到多年以后才知道,那次电脑被盗对我来说是一种幸运,我..
有一次佛陀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精舍,与大比丘二千五百人,菩萨摩诃萨三万八千人聚集,世尊引领大众往南而行,忽然看见路边聚集了一堆枯骨。这时,世尊至诚恭敬地向这些枯..
村里有两朋友,因父早逝,由妈妈背着要饭才算长大成人,成了家。但这两朋友是邻近有名的不孝之子,不逆不道之人。特别是老迈,夫妻二人,更是人见人恨。他们不光不给老母吃..
一日禅:感恩生命生命的恩赐往往是异常奇妙的。它不仅包括肉眼能够看到的平常事物,还包括肉眼看不到、必须要靠心眼才能感受到的种种事物。当我们要感恩生命的恩赐时,除了..
贵州省某县,有吴仁吴义两同胞朋友,父早亡,受母李氏抚养成人,吴仁娶妻孟氏,吴义娶妻崔氏,吴仁居长,性情良善,孟氏亦贤淑。吴义居次,年虽幼而性狡猾,崔氏性情亦横泼..
一日禅:心存感恩才能发现更多的完美世上没有不弯的路,人间没有不谢的花。人生,要懂得感恩,感恩,不必须是感谢大恩大德,而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善良的人性美。感恩一..
一日禅:学会感恩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见识;感激鞭打你的人,因为他消除了你的业障;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了你..
一日禅:尊重工作感恩社会“一山更比一山高”,人之所以有烦恼,原因就在“不知足”,要怎样往上爬?要怎样才能出人头地?当你想到这些的时候,你的烦恼就产生了。面对一份..
在一个闹饥荒的城市,一个家庭富裕并且心地善良的面包师把城里最穷的几十个孩子集合到一块,然后拿出一个盛有面包的篮子,对他们说:这个篮子里的面包你们一人一个。在上帝带..
一日禅:知足感恩心地自然宽阔有句老话说,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可见尽如人意,并非生活常态。修行人修的是心宽,这句话可以引申成:常想一二,少看八九。凡事看好处,看如..
有一个28岁的男人,得了不能折腰的缺点,上医院查看,说是腰间盘突出,腰椎增生,西医中医都看了,花了不少钱,欠好,动了手术愈加欠好了,正本还能够微微弯一下腰的,发展..
一日禅:人不能缺少感恩为什么别人越来越不喜欢你,因为你不会感恩。人不能缺少感恩,如果你一旦没有感恩的心,你就变得没什么珍贵了。做人要懂得感恩,不管他人帮你,还是..
一日禅:心存感恩不要抱怨有些人经常把不幸的事挂在嘴边。他们在逆境中总是固执地认为是命运在这里与自己过不去。他们的抱怨总是过分强调外在因素,而未能从自身主观因素上..
一日禅:感恩昨天追逐幸福我们都曾幻想过,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将所有的遗憾重新来一次,这样的人生该多完美呀!可是没经历过失去的遗憾,又怎会懂得珍惜呢?许多事只有亲身..
良久良久曾经,有个国王统治着一片很大的边境。他有六个儿子,别离驻守在国内六个重镇要地。国王有一个大臣,名叫罗睺求,是一个阴恶奸刁的人。他运用国王的信赖,暗地里堆..
佛陀在舍卫国祇园精舍时,城里一位大长者家诞生了一个心爱的男婴,出世不久就会说话,榜首句话就问:佛陀还在世吗?爸爸妈妈答复:在啊!男婴继续问:舍利弗、阿难尊者等大..
清朝常州有位司马,名吕又新。在吾杭作东防同知时,有一天出去,遽然跑来两只猪,爬在官轿前的地上,抬着头像是在请求啥,用鞭抽,不动,驱逐不走,吕同知非常惊奇,就指令..
一日禅: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不是世界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既然..
一日禅:做一个感恩并知足的人吧人生就是在一次一次的经历中不断圆满的过程,经历寒冬,懂得春暖;经历离别,珍惜相聚;经历苦涩,懂得甘甜,经历过挫折,增长勇气;经历过..